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登一池塘数千条鱼慕名死亡 池塘水的颜色呈深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2 水母网

  “文登市峰山路北侧的一个池塘内近日浮起大量死鱼,有数千条。”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后,记者6月6日下午赶到这里,看到许多鱼漂在池塘岸边的水面上,都已死亡,池塘西南角的岸上也有一些死鱼。

  6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此处看到池塘内的水离岸约有一米多深,水的颜色呈深绿色;在池塘的南侧漂着许多死鱼,在西南角的岸上也有一些较小的死鱼。知情者蔡先生说,从上周三下暴雨后,池塘里就零星有死鱼漂上来,当时大家都没太在意,到了前天,死鱼几乎布满了水面,有数千条之多,有许多死鱼20多厘米长,1公斤多重,这些鱼的总重量约200公斤。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4日和5日两天,来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把死鱼都捞了上来。他们把大鱼挑走,小鱼则扔在了岸边,所以池塘里只剩下部分较小的死鱼。”

  在附近居住了40多年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池塘在他出生之前就已存在,当时池塘东侧的峰山上有个水站,山上的水一直排到池塘里,池内的水很清澈,有人曾在这里养过鱼,所以里边的鱼又多又大,有一年水浅的时候有人曾抓过五六公斤重的大鱼。后来峰山上的水站撤了,只在池塘的东北角留了一个泄洪口,自从没有了活水以后,池塘里的水就越来越绿。这次又有数千条鱼不明原因地死亡,真让人惋惜。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