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忙忙碌碌为了顺顺利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7 新民晚报

  ——“的士”预约用车送考故事三则

  深更半夜找考场

  6月6日下午,农工商出租车公司接到虹口区提篮桥街道的电话,称街道漏报了一位残疾家庭考生,能不能再安排一辆出租车接送。公司立即安排驾驶员吴亿负责接送。这天吴亿的业务特别多,晚上送完客人后,他想先去现场踏勘一番。吴亿先来到了新建路40号,确定了考生住处后,随后驶到辉河路。吴师傅来回转了两圈就是不见学校的影子。这时已是深夜12时多了,吴师傅急了,万一考点搞错怎么办?这时他看见前方来了一辆110警车,赶紧过去询问,这才知道辉河路40弄尽头有个“汇民”中学,直到弄明白明天这里确实是高考考场时才舒了一口气。

  电话忙音不放心

  家住莘松六村的臧家杰考生预订了高考3天用车,到颛桥中学考试。农工商驾驶员戚宝优接到“高考用车调派单”后,先到莘松六村熟悉情况,然后沿沪闵路直奔颛桥中学。路线摸清后,6月3日戚师傅给臧家杰家去电确认,可是拨了几十遍都是忙音。6月4日、5日戚师傅再次去电确认又都是忙音。6月6日戚师傅上门探望,看个究竟。当臧家父母看见戚师傅特意前来确认送考用车时,深为感动。原来,臧家为了不影响儿子温课,把电话线拔掉了。

  上门接客老司机

  昨天上午7时,家住白玉新村李军同学预约的巴士出租车准时停在他家门口。当司机手捧鲜花走下车来招呼时,李军发现,司机竟是3年前中考时送他到考场的孙师傅。

  当时李军同学摔伤了左腿,李军妈妈电话预约了巴士出租汽车。巴士公司把任务安排给党员驾驶员孙荣权。孙师傅每天提早半个小时把车开到李家,把李军背下楼,准时地送李军到达考场。1个多月后,李军高分考取理想的高中。在与李军分享喜悦的同时,孙师傅约定,3年后李军参加高考时,一定再来服务。

  3年过去了,当孙师傅在高考预约用车信息栏中看到“李军”名字时,主动向公司请战,表示一定要实现3年前的承诺。

  本报记者张欣平顾鹏程本报通讯员郑经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