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促销开辟“高考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7 新民晚报

  外语培训、高复班、留学中介、商品促销……广告主题五花八门,这两天考场门口忙碌着一批派发宣传单的促销人员——广告促销开辟“高考战场”

  高考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答题速度恨不能再快些;考场外,企业营销人员和兼职打工的大学生们提着一大袋广告宣传单,从一个考场奔赴下一个考场,巴不得将广告递到每个家长手中。

  高复班广告招人嫌

  “参加今年高考的应届毕业生,通过我校自行组织的考试后方可入学。成绩在重点院校录取线下40分以内的学生可得到学校提供的‘个性化教育’,有望冲击复旦和交大。每周上课6天,一周开课40-42节,提供个别辅导和答疑。”如此“周到”的“小灶”,却遭到考生家长的白眼连连:“给我这样的广告,我还不高兴呢。我对女儿很有信心,她填报了复旦大学,正常发挥绝对没有问题。要这些高复信息干吗?简直是‘触自己霉头’!”记者在杨浦高级中学门口就遇到了一位态度鲜明的母亲。

  留学培训冷热不均

  “工薪留学英、澳、荷的最佳选择”“为学生铺平赴日留学或进入日企就业的快车道”“帮助即将步入大学的同学提前接触大学学习的方法和技巧”,这样的字眼令一些家长对外语培训动了心:高考成功了,再参加是充电;万一落榜了,考出个证来也是一条出路。一位家长正仔细读着某留学中介机构的澳大利亚留学说明会广告,他告诉记者说,自己的孩子尽管平时成绩挺好,但临场发挥总是“差一点点”,要考上国内著名高校有点悬。如果这个外语培训不错,学费也还能接受的话,会考虑作个备选。

  细节用心反响不俗

  南洋模范中学门口,一把把小扇子受到了家长的欢迎,一发就是近百把!仔细一看,原来是某雅思培训班的赠品。实用的N次贴,封面封底上印着箱包的广告——凭准考证购买,即可获得优惠,活动详见商场海报。拿的人还真不少!天空飘雨的时候,广告伞自然很受欢迎。家长们未必对广告内容感兴趣,但是有针对性的设计,却令他们产生了“瞅一瞅”的兴趣,想要“混个脸熟”的厂家们也已心满意足!

  本报记者董纯蕾实习生马丹邱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