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小鸟一样快乐“飞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像小鸟一样快乐“飞翔”(组图)
像小鸟一样快乐“飞翔”(组图)
像小鸟一样快乐“飞翔”(组图)
本报记者王蕾文周国强摄

  头盔、护肘、护掌、护膝一应俱全,脚踩直排轮滑鞋飞快滑行,围观人群发出阵阵喝彩……中山公园门口,一群可爱的孩子在年轻教练的带领下,展示着时尚运动——直排轮滑的风采。

  乐在滑行中

  “他们是昨天下午上的第一课,”宋教练指着一个胖胖的小姑娘说,“她还不到4岁,现在已经不用人扶自己向前滑行了。”直排轮滑学起来不难,许多小家伙只要稍加指点,就学会了滑行。几个年纪小些的孩子慢慢地挪动着胖胖的小腿,好像一只只小企鹅。再看另一边,已经掌握了基本要领的孩子正快速滑行,和年轻的教练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摔跤也不怕

  只要做好保护措施,即使摔倒了也不太痛,孩子们爬起来继续训练——这样能培养不怕吃苦的精神。

  “我不怕摔跤。”6岁的张心韵小朋友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骄傲地告诉奶奶。奶奶告诉记者:“父母早就给她买了双轮滑鞋,在家里教她滑,可她怕摔跤,怎么也学不会。”如今,小心韵和培训班的孩子一起学,很快就能滑行了。

  天性被释放

  “如今,孩子老是被关在室内,”吴浩健教练认为,“户外运动才更适合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一些孩子在家练琴、画画时愁眉苦脸,可脚踩轮滑鞋时就喜笑颜开。而且,他们的教练都是大学生,很受孩子欢迎。直排轮滑运动除了能锻炼孩子们的心肺功能和平衡能力外,最棒的是能玩出许多花样、增加许多快乐,这大概就是直排轮滑成为时尚运动的原因。

  据了解,沪上一些幼儿园也引入了直排轮滑运动,列为兴趣班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许多孩子参加。

  在教练指点下,小不点们鼓起勇气向前滑

  享受“飞翔”的快乐

  摔跤了,咱不怕!爬起来继续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