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UPS快递惹祸 花旗集团390万储户资料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0 新华网

  世界最大银行美国花旗集团6日曝出惊人消息:该集团丢失了一批记录着390万客户账户及个人信息的电脑记录数据带,而直接导致这一丢失事件发生的竟然是美国快递业三大巨头之一的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发生了一系列重要资料遗失事件,受害者包括著名的美洲银行和时代华纳公司。

  客户资料神秘失踪

  据路透社6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花旗集团当天说,丢失的这批电脑记录数据带内容囊括了花旗财经公司分支机构网客户及花旗财经个人客户服务公司5万关闭账户客户的资料。这些资料记载着390万花旗客户的社会安全号、在花旗银行的账户和付款历史资料。所幸的是,花旗财经汽车贷款公司和花旗财经抵押贷款公司的资料不在其中。

  花旗集团说,这批电脑数据记录带是在5月2日从新泽西州的威霍肯运往设在得克萨斯州的益百利公司的过程中遗失的,这批资料由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承运。益百利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用卡服务公司,在美国同业中排名第三。

  20多天后才发现丢失

  花旗银行总部与该行设在全美各地的分行和自动取款机之间均有电脑网络相连接,所有客户存款、消费与购买基金等资料都有每天24小时工作的电脑随时记录在数据带上。

  花旗银行与益百利信用卡公司之间存在业务往来,通常由信用卡公司根据花旗银行提供的客户信用卡消费与付款资料来进行结算。但直到5月20日,益百利公司仍未收到早就该到的资料。无奈之下,该公司只得主动打电话到新泽西的威霍肯询问寄出资料号码。

  由于多方查找无效,益百利和UPS只好于5月24日通知花旗集团,这批电脑数据记录带已不知去向。花旗集团说,它已于5月27日通知美国联邦经济情报局介入调查。

  数据安全值得反思

  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数据已经与人们的经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今年,数据丢失丑闻却接二连三地在一些国外大公司身上发生,由此暴露的数据安全问题值得我们认真反思。

  今年2月份,美洲银行报告该银行电脑记录数据带丢失。今年5月份,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时代华纳又宣布,该公司丢失了60万原职工和现职工的数据资料。

  新泽西州政府说,今年以来,他们已经逮捕了数名盗取银行客户资料的犯罪分子。这些犯罪分子作案的对象包括美洲银行等4家银行,涉及几十万银行客户的资料。

  UPS的发言人诺曼·布莱克6日表示:我们对电脑数据记录带丢失表示真诚的道歉,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但找不到这些资料。布莱克还说,UPS正在与花旗合作,并将尽一切所能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在有记者问到花旗集团是否仍会与UPS合作时,花旗集团主要运营和技术官员戴比·霍普金斯表示:我们正在考虑这一问题,目前我们在使用自己的快递人员运送剩余的资料。

  新闻链接 类似事件层出不穷

  在花旗丢失客户资料之前,已经发生过数起类似事件。

  2月美国数据公司ChoicePoint14.5万个重要客户数据被窃。

  3月美国银行120万个信用卡账户信息神秘失踪。

  4月汇丰银行透露至少有18万用户信用卡信息被盗。 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