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猫群玩残麓湖小区保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0 信息时报
野猫群玩残麓湖小区保安(图)
一些车主为防止猫跳上车只好用纸箱围住爱车。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程潇龙)高楼跳台砸穿“别克”,挠须照镜抓花大“奔驰”!这是广州天河区麓湖大厦频频上演的一幕幕闹剧。原来,一只小野猫突然出现在麓湖小区,大家出于好心投放食物喂养,孰料从此小区惹上“猫患”,短短半年时间,被野猫挠须照镜抓花的小轿车不下四五辆。并且,小区保安员也成立“打猫队”,多次组织围捕,但野猫屡次成功“突围”脱逃,自己反而被抓伤。

  好心喂养野猫小区却惹猫患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天河区麓湖大厦,在小区绿化带的一棵榕树上看到,一只大黑猫懒洋洋盘在树干与叶丛间睡大觉,只是斜视了记者一眼,然后埋头大睡。当记者与在场的居民欲上前活捉时,大黑猫“喵”的一声飞快跳下榕树,闪电般突围,熟练地溜进住户家的厨房,不见踪影。

  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三年前,一只小野猫突然降临小区,大家出于好心经常投放食物喂它,昔日的小野猫如今变成大黑猫,十分健壮,并于一年后生下七八只小猫,从此小区变得难以安生起来,猫患成灾长达三年之久。

  野猫高楼跳台砸穿“别克”

  麓湖大厦的保安人员说,由于野猫经常窜到大厦一楼的大堂胡乱大小便,小区的秩序与卫生状况都受到影响。尤其是小区的停车场,发生野猫砸坏与抓花车辆的事件已经不下七八起。据麓湖大厦中田物业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去年4月份,一只野猫爬到一幢居民楼13层一住户的阳台,在“欣赏风景”时不慎失足从高空掉下,当场砸穿楼下枣红色“别克”车的挡风玻璃,结果惹祸野猫仅仅折断一条腿,几天后被小区保安围捕活捉,但车主叫苦不迭,维修费花去三四千元。

  挠须照镜抓花豪华“大奔”

  据了解,令大厦物业管理处与小区居民最为烦心的一桩事件发生在一个月前,张先生那辆价值五六十万元的豪华大奔驰频繁被野猫“戏弄”。原来,张先生每天到车库取车时,总是看见—只野猫蹲在大奔驰车头,对着光亮的漆皮挠须照镜,并留下大量“梅花纪念”。一次,张先生忍无可忍立即上前驱赶,孰知野猫竟然用爪子抓花大奔车头,结果重新喷烤漆花去数千元,且保险公司判定车损证据不足拒绝赔付。张先生气愤之下,找到大厦物业管理处进行交涉,拒绝支付每月的物业管理费。据介绍,短短半年来,野猫挠须照镜抓花住户的小轿车不下四五辆。

  保安屡次围捕却让猫抓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麓湖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刚进入便闻到一股浓浓的动物粪便味,一只野猫飞快地窜过脚面,让记者虚惊一场。停车场保安员告诉记者,白天,这些野猫就在小区活动,一到晚上就跑到地下停车场“闹腾”。为防止野猫挠须照镜抓花大奔的事件重演,小区住户都会在车头盖上纸板防护。为抓住这些“搞搞震”的野猫,保安员曾多次组织围捕成效不大,野猫们屡次成功脱逃,两名保安员还被抓伤。

  动保组织称实施“绝育”

  麓湖大厦中田物业管理处的林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内野猫猖獗,两年前他们就开始想办法控制野猫活动与繁殖,曾经考虑用放麻醉饵食来全歼,但不少居民称此举“不人道”,最后不了了之。据了解,小区内野猫猖獗与部分居民滥投食有一定关系。

  对此,广州市爱宠工作室的市务总监伍岭提醒,小区内切勿滥投食喂养流浪猫狗,否则无疑会扩大流浪猫狗的数量,酿成猫患成灾的后果。

  “熙熙森林—广州猫”论坛徐冬老师表示,对于小区内猫患成灾的现状,应在不伤害小动物的前提下实施抓捕,并及时为其实施“绝育”手术,在减少其数量与规模后再妥善处置。(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