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石居民捐款6万余元救助被弃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万代辉

  本报讯一笔凝聚着晋江市东石镇各方群众美好祝愿的1万元善款,昨日经晋江市红十字会东石联络处负责人蔡庆华老先生,转交到负责病婴抢救的福建省立医院。据了解,接受抢救的病人是一名年仅6个月、被父母丢弃的女婴。据了解,东石群众目前已为这名女婴捐款6万余元,女婴的病情已经初步得到控制。

  昨日上午,收养病婴的东石镇东埕村竺世庵住持介绍:经医生诊断,病婴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经过手术后仍呼吸衰弱,目前还需进一步抢救。之前,病婴的手术抢救等费用,已高达5万多元。

  连日来,晋江红十字会东石联络处获悉女婴病危的情况后,迅速在辖区各村居发动募捐。昨天下午,尚有一些群众自发为这名病婴捐款。蔡庆华老先生说,捐款还在继续,他们将尽力筹集更多的钱款,让病婴早日康复。

  病婴寒夜被遗弃

  今年1月20日清晨,东石镇东埕村竺世庵比丘尼释道信打开大门,发现一女婴被丢弃在该庵食堂门口。释道信见女婴身上留有12元钱,一包牛奶、一个奶瓶,还有一堆破衣服和孩子出生年月的纸条。

  由于一时无法找到女婴的父母,经当地镇政府同意,女婴由竺世庵暂时收养。可是,这名仅有两个月大的女婴却三天两头感冒。后经医院诊断,原来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