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人朴智星转会曼联 埃因霍温欲起用中国球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体坛周报报道,谁都没想到,曼联意图引进埃因霍温队韩国球员朴智星一事,会跟中国人发生关系。

  他们需要两份详实的名单,不是在中国已经成名的球星,而是17岁和19岁、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这是一个资深欧洲足球经纪公司过去一周两次向本报提出的要求。由于在欧洲业务过于广泛,他们不愿意公开身份,可他们代表的俱乐部,正是有可能卖出朴智星的荷兰劲旅埃因霍温。

  即将在荷兰开始的世界足球青年锦标赛,必将是埃因霍温俱乐部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赛场。自从成功将朴智星和李荣杓塑造成欧洲一流球员之后,希丁克整饬一新的埃因霍温已经对亚洲足球人才产生了浓厚兴趣。两个月前,希丁克专程来到北京,参加埃因霍温中文网站开通仪式,其间他就对无法和中国足协官员就青少年培养问题进行交流深表遗憾。世青赛成为了埃因霍温近距离挖掘亚洲人才的最好机会。

  令人意外的是,埃因霍温并没有对中国人提出任何位置要求,“不论他们踢哪个位置,”一位埃因霍温官员说道,“守门员、后卫、中场或者前锋,只要他们具备在欧洲足坛发展的潜力,我们都会十分感兴趣。”

  和这间足球经纪公司合作初期,埃因霍温就提出了希望从中国引进足球人才的要求,这种愿望自然和希丁克在两个韩国人身上获得巨大成功有关。而希丁克对亚洲足球的兴趣是广泛的,并不仅仅局限于他在韩国的执教经历。据透露,埃因霍温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引进两名中国青少年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和曼联购买董方卓,然后直接将董方卓送到比利时乙级联赛去踢球相反,埃因霍温肯定会将这两位潜在的中国球员留在俱乐部梯队中进行培养。

  过去10年,埃因霍温已经成为了欧洲足坛最擅长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俱乐部,其成就甚至超过了以青少年培训闻名的阿贾克斯。日前因为想要转投切尔西而闹得满城风雨的热刺足球事务总监阿内森,从1994年到2004年在埃因霍温担任了10年青训头目。从他上任之前,到2004年加盟热刺,埃因霍温给欧洲足坛提供了诸如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斯塔姆、范尼斯特尔鲁伊、罗本等等一流球星。埃因霍温青训最独特之处,在于他们有一整套完善体系来培养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球员,内容不仅包括足球技能培训,还包括文化知识和生活能力的指导。

  2004—05赛季,埃因霍温取得了荷兰国内赛场联赛杯赛双冠王,冠军联赛险些淘汰AC米兰杀入决赛,目前不论荷兰媒体还是俱乐部本身,都对未来有些担心:他们很难再重复本赛季的辉煌。和阿贾克斯一样,埃因霍温逐渐形成了一套培养年轻球员、待其成名后将其售出以获取转会利润的俱乐部经营模式,基于他们对中国足球市场巨大潜力的认识,开始挖掘中国足球人才完全符合俱乐部未来利益。

  除了关注正在备战世青赛的中青队陈涛等几名有潜力的球员,埃因霍温还将选材面积扩大到中国国内。比如于海,就是目前时常流传在欧洲球探当中的一个名字,尽管他们大多没见过于海的比赛。之所以对所谓的“成名球星”不感兴趣,一来因为中国的“成名球星”乏善可陈,二来也是害怕这些成年球员染上了一些不良习惯,无法像韩国球员那样在欧洲足球环境中进一步提升自己。郑智作为最当红的成年球星,去年冬天在欧洲失败的两次试训,自然也没有给欧洲足球界留下好印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