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小便宜元买620张假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 通讯员姚洁 易慧珊)昨天,旅客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南航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结果却发现自己刚买的机票竟然是假的。为了不耽误行程,张先生只好在机场再购买一张机票。记者从南航工作人员口中获悉,近来假机票现象突出,每天均有两名旅客持假机票乘机受阻。

  旅客张先生说,他是在火车站一带买到这张假机票的。几天前,一票贩子向他兜售机票,并保证有低价机票出售。于是,张先生用620元买了一张五折飞往昆明的机票。没想到,昨天在南航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时,这才知道自己购买的竟然是张假机票。据悉,张先生购买的假机票只有一张旅客联,缺了乘机联。而且“机票”旅客联纸质粗糙,很显然是一张根据机票设定格式用打印机打出来的假票。

  由于所购机票是在火车站附近购买的,机场派出所不能受理。张先生因急于登机,所以暂时未到火车站附近派出所报案。

  记者从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获悉,从今年春交会以来,假票情况就经常出现,最近假票现象更加突出,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好几天发现有旅客买到假机票,每天都能发现两张以上的假票。据悉,目前假票飞往地点主要有三亚、海口、昆明、贵阳等地。票贩子主要抓住部分旅客贪图便宜的心理,所出售的假票价格多为4~5折。

  南航工作人员说,目前出现的假票都是旅客在火车站附近从兜售机票的票贩子手中购买的,且只有一张旅客联。有些假票是将用过的旅客联用橡皮檫搽干净后,再重新打印旅客的相关信息。这样的旅客联上会有明显的涂改痕迹。还用一种是按照机票格式设定好后直接用打印机打出,这样的旅客联纸质比真票粗糙。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客所持的每一张机票都包括旅客联和乘机联,其中乘机联是用来办理值机手续的凭证,而旅客联是旅客过安全检查及报销的凭证。

  如何辨别真假机票

  1.旅客拿到机票后要首先看一下是否有乘机联和旅客联两联,只有一联的机票肯定是假票。

  2.乘机联和旅客联的标识在机票的右上角或者中间位置,分别用中、英文标识。而且乘机联的纸质是复写纸,反面是红色或蓝色,而旅客联的纸质是硬质纸。

  3.如果对购买的南航机票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50333,报上姓名、航班或记录编号,让工作人员查询是否有该机票的定座记录,如果是假票则不可能有定座记录的。(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