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这样的婆婆 还有啥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0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陈东升

  上周我们《厝边》BBS推出了婆媳关系的讨论后,引起了广大婆婆们的“不满”。今天,当婆婆的也要从衣食住行上来说说自己的理。

  蔡女士(拒洪社区,60岁,家庭主妇):我的儿媳妇平时总是嫌我做的饭菜难吃,不是太咸就是太淡,不是太油就是没味道。

  你说说哪有这样当媳妇的!下班一回家就等吃饭,还抱怨煮太慢,真让她来煮吧,又不能吃,还说什么工作了一天,累!她也不想想,我就不累吗?不要说做别的家务,单就做饭来说,吃饭的人只要10分钟,买菜、准备、洗碗刷锅……我饭前饭后做的工作加起来何止三四个小时啊!回家就有饭吃还说三道四的,我看哪一天我不做了,还不得到外面去吃那些不干不净的快餐!

  苏女士(城口社区,57岁,家庭主妇):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不懂得持家,自己乱花钱,还能奢望她们能把持好一个家庭吗?

  夏天到了,你说那空调开一天得花多少钱?晚上开着睡觉这不是太浪费了吗!我媳妇说我老思想,说空调买回来就是要用的,钱他们会交。一说这我就来气!家里又不是没风扇,能省的为什么不省?

  我跟她说这些她还会跟我急,说钱是她挣的想买件衣服还有人管。我倒想问问,如果她真的把“我们家”当成她的家,那一个月扣掉水费、电费、伙食费、电话费、停车费、保姆费……她一个月那点工资还剩多少钱可以买衣服?

  陈女士(西宝社区,63岁,家庭主妇):媳妇都不让孙子跟我走得太近,说我教育方式有问题,太宠孩子。她也不想想,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是谁给孩子接屎接尿的?她上班的时候,是谁在尽心尽责地照顾她的孩子,也不用担心保姆虐待?

  现在,孙子长大了,她就开始嫌弃我老婆子了,说我只会宠他,天天把他往培训班送,她也不想想,她老公,我也是这样教育过来的,结果呢,现在也成为她可以依赖的人了。所以,她没有资格怀疑我,甚至剥夺我和孙子的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