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味粽子已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0 海峡都市报

  N董加固

  端午节再过4天才到,但泉州各大超市早在5月底就推出一系列的粽子。有迷你型的,一个大约一两;大肉粽,一斤六两重。

  从原料来看,有蜜枣粽子、八宝粽子、桂圆粽子、叉烧粽子等,还有印尼口味、闽南口味、厦门口味的粽子。售货员说,5月27日他们就开始卖了,到6月15日期间买粽子都有优惠。大的鲜肉粽子每斤由8.9元降为7.5元,迷你系列粽子每斤由9.7元降为7.9元。闽南豆沙粽、闽南红豆沙粽每斤由7.9元降为5.9元。

  奇龙超市的售货员说,鲜肉粽子,吃起来味道相对会浓一点,还有叉烧粽子,油味较多,老年人最好不要多吃;豆沙粽子口味会淡些,包有糯米、水、赤豆、白砂糖的红豆粽子口味跟它差不多,老年人可以适当吃一点;而相对较甜的八宝粽子、蜜枣粽子和桂圆粽子可能深受小孩、年轻人的喜爱,特别是女孩子。而口味最淡的血糯粽子、白米粽子与碱粽因为糖含量少,最适宜老年人吃。以上10种迷你粽子每斤各为5.5元。

  在一家肉粽店,店老板说印尼粽子、厦门粽子与本地的闽南粽子最主要的是配料不同,本地粽子一般是肉、虾米、香菇、鸡蛋,而印尼粽子和厦门粽子,因为加入当地特产,口味就备感不同。市场上价格不贵,一个3元钱,销量挺不错的。

  以上这些迷你粽子大多放在冰柜里,买了怎么吃呢?倘若你用煮的,那么得水开后再煮5~20分钟,若是蒸的,要隔水蒸15~20分钟,假如用微波炉,那也只能用中火3~5分钟。

  另外,如果你有时间想自己包粽子,那么超市还卖有粽绳、粽叶,每斤5.3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