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君子协议”失效明基大进军P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本已局面复杂的国内PC市场又将添加一个新面孔。昨日,记者从明基内部人士处证实,从7月份起,明基将以自有品牌“JOYHUB”进军台式PC市场,目前PC产品布局正在紧张进行中,各项计划已经步入正轨,预计7月中旬明基将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据明基广州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明基广州分公司已经设立了专门的PC业务专员,并开始在广东寻找代理商,进行渠道培训,未来,渠道方面也同目前的数字娱乐产品一样,走“专卖店+经销商”的模式。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份,明基要进入台式PC市场的消息就一直在坊间流传。消息称,2004年12月,明基与宏基互不侵犯各自优势领域的“三年之约”君子协定将期满,明基打算在此之后进军PC市场。

  对于明基要进军PC市场,不少业内人士心存疑虑。某国产PC品牌华南区老总认为,明基现在才进入PC市场有点晚,因为目前国内PC市场已进入成熟期,未来两年,国内PC厂商将要面对市场洗牌考验,部分缺乏品牌、规模成本、渠道通路竞争力的厂商将很难生存下去。目前,从明基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销量和影响力来看,明基的操控能力还需要提升。(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