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东部将建九条快速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33 信息时报
广州东部将建九条快速路(图)
  琶洲大桥明年将纳入广州年票制收费,已引起市民的关注。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 通讯员任文)自今年3月开始收费的琶洲大桥,收费1年后将纳入广州年票制收费。届时,已经设立的临时收费站将可能作为年票制次票收费站。

  紧邻广州市区的琶州大桥突然宣布收费,且收费不薄,小车5元,大货车多至20元,收费时间为一年,缴纳年票的车辆概莫能外。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袁方等提交建议表示,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代表认为,琶洲大桥即使收费也应该是年票制收费。同时,收费站临近广州会展中心,会展期间车流量大,收费容易导致交通堵塞,影响会展的顺利进行。因此,代表们建议,市内交通要道不能随意设立收费站。如果一定要收费,至少是已经纳入年票制范围的车辆不能收费,建桥费从年票统一拨出。同时,琶州收费站的建设费用造成浪费,这是一种滥用公帑的行为,应予追究。

  近日,市交委对代表建议作出答复表示,琶洲大桥工程静态总投资约5.2亿元人民币,由广州天伦路桥实业有限公司(民营企业)投资建设。该项目经省政府有关部门同意项目建成竣工验收后收取车辆通行费,设置临时收费站,收费期满1年后纳入广州年票制范围。为保证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纳入年票制项目收费之前,市政府及市有关职能部门不宜要求其停止收费,以利于确保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维护政府依法行政的形象。

  此外,琶洲大桥系统工程纳入年票制项目收费后,该收费站可考虑作为年票制次票收费站继续加以利用。(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