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逃能手7天抓5逃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36 信息时报
追逃能手7天抓5逃犯(图)
  刘秀环在工作时一丝不苟,火眼金睛。时报记者萧嘉宁通讯员丁勇摄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朱红梅)昨天,广州火车站派出所的追逃能手刘秀环再次被铁道部公安局记一等功,并被授予全国铁路“追逃标兵”的荣誉称号。今年5月31日至6月6日短短7天内,刘秀环接连抓获网上通缉犯5名,再次刷新了个人单周追逃纪录。

  据悉,自2002年以来,刘秀环创下了3年追逃124名的最好成绩,当之无愧坐上了全国铁路公安追逃的冠军宝座。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刘秀环正和十几名同事正在进站口追逃:几张桌子,几台电脑,就是他们的临时“办公室”。

  说话间,刘秀环突然一个箭步上前拦住一名男青年。他从男青年的裤口袋里掏出了一团皱巴巴的卫生纸,刚刚展开的一刹那,刘秀环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问题也脱口而出:“吸多久了?”经查,这名男子名叫金某,四川重庆人,是名长期吸毒者,他的内裤裆里用透明胶纸粘着摇头丸4包115克。

  当天下午5点35分,刘秀环在查验完一名青年男子的车票后,要求其接受身份证检查。然而,这名男子装作没听见,掉头就走。刘秀环几步就跨上前去,抓住了这名男子的胳膊。几个回合下来,这名男子时而自称“陈伟”,时而又冒称“陈义明”。经不住刘秀环刨根究底,该男子终于在纸上写下了“陈德强”三个字。“嗒嗒嗒”,键盘一响:果然是个网上逃犯!陈德强的大名赫然在目:男,26岁,湖南沅江人,因聚众斗殴被公安部网上通缉。(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