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5年投入2.75亿元发展绿色食品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8日电(记者程子龙)记者从黑龙江省信息中心了解到,为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从2000年以来,省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2.75亿元,大大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截至2004年末,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已由1999年的296万亩扩大到2380万亩,增长了7倍;生产总量由106万吨增加到1110万吨,增长了9.5倍;绿色食品产值由35.6亿元增长到327亿元,增长了8倍,其中种养业产值已达195亿元以上;绿色食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比5年前增长了10.9倍;无公害农产品已开发认证2017万亩,生产产量达802万吨;农村人均绿色食品纯收入由5年前的59元增加到866元,增长了近13.7倍。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的不断壮大,对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和县级财政的增收也发挥了积极作用。2004年,全省绿色食品拉动财政增收比重达20%-30%的县(市)有18个,其中有4个县(市)绿色食品拉动财政增收比重达60%以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出口额、产品认证总数等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

  据悉,黑龙江省财政还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以促进这个省绿色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的加快建立和绿色食品质量监管检验体系的完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