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指三种整形不宜夏天做:吸脂、切眉、光子嫩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竞报报道,“炎热的夏季出汗多,紫外线照射强烈,做吸脂、切眉和光子嫩肤这三种美体修容手术应避开夏季,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一些美容院和医院却为了经济效益,不顾爱美女士的健康还在开展这些医疗整形项目。”昨天,武警总医院烧伤整形科汤苏阳博士提醒爱美心切的女士,不要为美生憾。

  吸脂式减肥只能塑身

  夏天是减肥的高峰期,很多女性会像30岁的秀秀这样,觉得自己的胖脸、小肚腩和臀部多余的脂肪影响自己着装,于是找到汤博士要求吸脂减肥,但她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

  汤博士说,吸脂术不是减肥,它可以使人的形体面目一新,但对体重并没有很大影响。它是利用肿胀技术通过负压吸除局部皮下沉积的脂肪细胞,并不能去掉腹腔内堆积的脂肪,只能说是塑形。

  吸脂术后3个月内,必须在吸脂部位每天24小时穿着弹力塑身衣,否则吸脂后的部位就像挤过水的海绵,如果不用外力压紧,脂肪还会重新堆积起来,而这在炎热的夏季很难坚持。汤博士指出,即使有人能忍受住炎热,但整天穿着由化纤材料制成的弹力塑身衣会引起皮肤过敏、接触性皮炎、中暑等疾病。

  汤博士强调,做吸脂术应到正规医院由整形科医师严格按照无菌微创的原则操作。吸脂术最好少量多次,一次吸脂不得超过5000毫升,超过5000毫升就应该住院观察1天,适当地补充血容量,防止低血容量休克的发生。

  黄种人皮薄嫩肤易伤“面子”

  40岁的李女士在企业从事策划工作,超负荷的工作使她脸色灰暗,并出现了黄褐斑,于是到美容院进行光子嫩肤。不料两次治疗后,她的脸颊就被灼伤,愈合后留下难看的黑斑。汤博士诊断为:浅Ⅱ度烧伤总面积0.25%、色素沉着。而色素沉着可能在一年以后才会慢慢退去,或有可能终身携带。

  汤博士介绍说,光子嫩肤属应用光子技术,治疗随年龄增长和紫外线长照射所引起的皮肤表面松弛、粗糙、色泽暗淡等,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她说,中国人属于蒙古人种,皮肤比西方人要薄,使用光子美容仪嫩肤时,设定光斑点等参数时数值一定要减半或因人而异;另外,从事“光子嫩肤”的技术人员必须持有皮肤科医生上岗资质。

  汤博士认为,夏季紫外线较强,如果皮肤经化学、激光、中药等剥脱、美白后,很难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效果可能适得其反。同时,孕妇、肤质较黑、刚被太阳晒过及痤疮炎症期的人群也不宜进行“剥脱、美白、嫩肤”等治疗。

  切掉眉毛失去挡汗功能

  今年26岁的小娜,大约十年前做过文眉,但文后眉毛像两条黑虫子,于是她在近期做了切眉手术。可是,眉毛切掉后不仅留下两条暗红色的疤痕,还失去了阻挡汗水的功能,只要流汗或洗澡,水珠就顺着额头直接流入眼睛,致使她眼睛发炎红肿。无奈之下,她只得请汤博士通过自体毛发移植,为她重建眉毛。

  目前做切眉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小娜这样为弥补文眉、洗眉、绣眉后而留下缺憾的人,另一类是上年纪后上眼皮下垂的人。汤博士说,现在美容院做切眉是将从眉毛到皮下组织一并切掉,其实应保留眉头不应全切,还可以从眉上和眉下切,这样就能保留眉毛本身的功能。如果切眉时皮肤组织被切除过量,造成眼睑退缩或眼睛24小时不能闭上,使得角膜和巩膜干燥,时间长了就会影响视力甚至溃疡,严重的还会失明。(鲁海燕、程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