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女排宿将路易斯做客强坛畅谈“我的排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10 人民网
古巴女排宿将路易斯做客强坛畅谈“我的排球”(图)
古巴女排宿将、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米雷亚·路易斯

  6月8日15:00,古巴女排宿将、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米雷亚·路易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主题为我的排球人生。

  强国论坛:

  文字直播:

  嘉宾简介:

  古巴体育史上有一位被专家和体育爱好者评为最佳排球运动员的人物,她就是米雷亚·路易斯。

  路易斯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了,1983年15岁时参加了在加拉加斯举行的泛美运动会。在其体育生涯初期,因为个子小,不符合排球运动的要求,教练们对她没有信心。但是她1.75米的个儿,却能在攻球时跳到3.35米的高度,在封网时能跳到3.16米,棒极了。尽管有人反对,古巴主教练埃乌海尼奥·乔治还是给了她正常打球的机会,她就成了不可缺少的一员。她做了很长时间的古巴国家队的队长,在她18年的排球生涯中赢得了很好的世界声誉。路易斯就像中国的郎平一样,是一个具有体能天赋的运动员。她们两人跳得高度都超过了同时代其他人,但路易斯跳令人惊奇,以至于有人要问,在地球上有没有人能够封住她的球的人。她好象一只金钱豹,能够提升自己,能够使半个身子探出球网以上,但还不止于此,她还可以在空中停住,直到球到了,再有把握地把球击向什么地方。

  “加勒比黑旋风”队队长自己享受并让许多人享受了巴塞罗那92、亚特兰大96和悉尼2000奥运会的金牌和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以及大奖赛上的突出表现。她魔法般的扣球使她获得了荣誉,而她却没有丝毫的矜持。

  她被正确地选为20世纪优秀的球员之一。当应该告别体育生涯的时候,应萨马兰奇的建议,她立刻转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田径运动员委员会工作。不久,又参加了奥林匹克声援委员会的工作。现在,她在古巴最高体育机构任国家运动员关怀委员会副主席。

  毋庸质疑,路易斯是上世纪90年代最有实力、最果断、最有魅力的球员,她是令人振奋的队长,对于如何把球打到对方什么地方,她是绝对权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