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紧急通知防御洪涝灾害 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南国早报报道,6月7日下午,广西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全区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洪涝灾害工作的通知》,指出此次强降雨过程的防御重点是水库安全、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低洼易洪易涝地区的安全。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强降雨导致广西个别大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降雨还导致部分江河水位上涨,但均未超过警戒水位。由于持续强降雨,目前全区土壤含水量已饱和,未来降雨极易形成径流,加上部分江河水位较高,未来的降雨很容易形成洪涝灾害。预计浔江、西江梧州河段在未来几天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因此,对浔江和桂南地区中小河流要做好防御较大洪水的准备。

  紧急通知还要求各地抓住此次强降雨的防御重点,当防洪工程出现重大险情时,要按预案及时、果断地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要强化城区排涝工作,加强对排涝设施的检查,确保在出现暴雨时排水通畅,尽可能减轻内涝,杜绝群死群伤事故。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瑜指示,充分做好各项救灾准备,确保灾害来临时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灾民24小时内得到救助。

  据介绍,进入6月份主汛期以来,广西灾情有所加剧,尤其是4~7日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仅4~6日3天,就有柳州、全州等23个县(市区)受灾。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近159万人,因灾死亡1人,房屋倒塌、农田毁损,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

  孙瑜提出了救灾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为了解困的宗旨,全面落实抗灾救灾工作责任制,确保紧急转移灾民不出现重大伤亡、灾民24小时内得到基本生活救助、完成倒房恢复重建。一旦发生灾情,要立即紧急转移安置灾民,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病能及时医治、孩子能正常上学。(梁为唐正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