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稀世袁世凯金样币68万元起拍 世上仅存两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55 水母网
稀世袁世凯金样币68万元起拍世上仅存两枚(图)
  本报讯(记者陈金国)价值12万美元的民国时期的金币今天现身易趣网,起拍价为68万元人民币,引起了众多收藏爱好者和网民的关注。

  此次出现在易趣“精品邮币”拍卖活动中的拍卖品中最吸引“眼球”的是1916年中华民国袁世凯洪宪纪元飞龙壹元金样币,世上仅存两枚。它在2003年时的拍卖价超过了10万美元,钱币目录上标注价格12万美元,而在此次活动中的起拍价为68万元人民币。据市场人士分析,这两枚金币的成交价估计会在100万元左右甚至更高。

  据了解,易趣此前也曾举办过类似的拍卖古币的活动,上次拍卖的一枚价格为50万元的钱币由美国纽约一位收藏家拍走。

  记者了解到,出现在此次精品拍卖上的物品还有香港1902年5角喷墨镜面孤品、1890年四川楷书光绪元宝三分六厘银币、1995年台湾光复回归祖国五十周年纪念1千克银币等。

  据悉,此次的金币以及其他收藏品的拍卖从今天开始会一直持续到6月15日,拍卖活动中有一半的珍贵钱币将以1元起拍无底价的方式参加竞拍。

  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