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大量储存疫苗买防御导弹 加强应对朝鲜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55 水母网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道说,日本正在采取措施将朝鲜可能发动袭击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这些措施包括支持大量储存应对生化袭击的药物疫苗。

  《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相信,如果日本在朝鲜半岛陷入危机时向美军提供后方支援,朝鲜可能会对日本发动袭击,袭击的方式包括导弹袭击、攻击日本核电站等,生化袭击也在日本政府的预测之中。

  《朝日新闻》的报道没有引述具体消息人士对此证实。报道称,日本政府敦促该国地方当局到明年3月底前,将应对朝鲜可能袭击的措施纳入政府“危机管理”计划之中。

  日本敦促地方当局采取的措施包括增加天花疫苗的储存量,同时提高警方与军方识别生化攻击与堵截被污染区域的能力。

  报道称日本同时看到了提高抵御朝鲜弹道导弹能力的必要性。据悉,目前朝鲜弹道导弹在发射几分钟后即可抵达日本领土,而日本现在还没有有效的防范措施。

  日本据此将会提高辨别导弹发射与预警公民的能力,同时将会强调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

  日本2003年12月决定购买由美国制造的防御导弹,并计划自2007年起将部分导弹部署到日本各地。

  朝鲜1998年曾发射了一枚穿过日本的导弹,据信现在它已经针对日本部署了射程达到1300公里的“芦洞导弹”,这种导弹可以直抵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大部分领土。日本政府估计,如果朝鲜向日本发射携带核弹头的“芦洞导弹”,日本将有超过10万人被炸死或炸伤。【编辑:傅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