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辆消防车紧急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5 北京晚报

  长辛店油库今天演练“灭火”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贾中山)今天上午,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长辛店油库突然发生“大火”,20辆消防车先后开进现场,60名消防队员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的现场演练。

  今天上午9时30分,长辛店油库第8号油罐由于泄漏突然发生“大火”。8号罐是柴油罐,正常储油2000吨左右。“燃烧”的8号罐还威胁着周边的其他油罐。油库先行启动自身的应急救援预案,内部消防队、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开展灭火及事故处理,同时向119、区政府、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上级部门报警。9时36分,接警后的第一批公安消防队到达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冷却、抢救伤员。与此同时,丰台区政府启动《丰台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区政府办公室、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局、区消防支队等14个成员单位到达现场,分成危险源控制、伤员抢救、安全警戒、专家咨询等8个组,根据各自职责进行应急救援工作。为了防止事故扩大,9时40分第二批、第三批消防队抵达现场增援。为了增加现场演练的真实性,长辛店油库两名职工还现场扮成“伤员”,等待卫生部门的救援。

  据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负责人介绍,长辛店油库下月底开始改建,储油能力将达到34万立方米,成为华北最大成品油储存中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