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7月起提供个税完税证明 缴多少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21 新华网

  沪上纳税人个税缴了多少钱将一目了然。市税务部门日前制定《上海市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明细申报暂行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办法实施后,税务机关将为每位纳税义务人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按照《暂行办法》规定,在推广初期,税务机关将于年度终了后的3个月内,为每一位纳税义务人提供汇总的《完税证明》。以后争取每半年并逐步过渡到纳税人按规定的纳税申报期申报缴纳税款后,税务机关即为其提供《完税证明》。

  对2004年已实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明细申报的,税务机关将在今年第3季度内为所有纳税义务人提供2004年度明细申报所属期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另外,纳税义务人因特殊需要要求取得《完税证明》的,可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向主管税务机关的征收部门申请开具相应期间实际缴纳个税的《完税证明》。

  为了做好纳税义务人信息资料保密工作,税务部门已制定措施加强对数据录入、使用、查询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严防泄密。

  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明细申报的实施对象是依法进行纳税申报的所有扣缴义务人。《暂行办法》明确,扣缴义务人向个人支付《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规定的应税收入(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等等)时,不论取得收入的个人是否属于本单位人员,也不论支付的应税收入扣除规定的费用标准后是否纳税,均应如实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支付个人收入的明细资料。但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储蓄机构向储户支付的储蓄存款利息所得;证券兑付机构向企业债券持有人兑付的企业债券利息所得等除外。

  有关《暂行办法》的详细解答,市民可登陆上海财税网站()。(记者钱妤)(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