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乡随俗 网上列贺礼在纽约华裔新人中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37 新华网

  华声报讯:旅美华人结婚收贺礼,常发生礼品重复和浪费现象。过去在主流社区流行的利用网络到商场列下详细订单,由亲友查询后根据需要购买赠送方式,最近在纽约华人社区也流行起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梅西、JCPenny等主流百货公司近年利用网络为置办结婚、生日、节日等喜庆活动的顾客,开辟了网络购物管理服务。民众可列出需要购买的商品清单,由商场设立专属网页,亲友可在现场查询送礼对象尚缺少的物品,赠送真正需要的礼物。

  华裔婚庆业者也看出此举在华裔新人中大有市场,因此,有华裔婚庆业者就因应民众需求,推荐新人到商场开立礼品清单帐户,或提供代办服务。新人的亲友只要在厂商计算机上输入名字,网页便会显示所需物品,已经有人购买过的,网页会作出提示。

  华裔婚纱摄影业者林先生表示,大多数华裔新人在商场罗列的礼品单子,都不包括家具、电器等需要自行置办的贵重商品,因为这些不适合普通亲友赠送。

  新人亲友在商场网页上看到的商品清单,基本上是价格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的商品,例如床上用品、书房及厨房用具、卫生用品等。少则数十种,多则上百种。亲友可根据价格,自己购买或联合付费购买。

  商场礼品网页的另一好处是新人省却了记录送礼者的名字,因为网页上可显示每一种礼品的赠送者,即使是联名赠送的物品。新人在网页关闭时,可获得打印的详细目录留作纪念。

  华裔新人陈先生和张小姐表示,这样送礼既省下了他们自己购置生活用品的时间,也避免多余的礼品和浪费现象,真是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商场对这样购物的新人通常格外热情,还提供免费送货到府服务,甚至会根据购买量送上一份精美礼物。

  华人婚庆业者表示,这一婚庆送礼方式正渐渐流行起来,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华人采用。(来源:华声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