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第一天感人场景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9 北京日报
高考第一天感人场景多(图)
小件寄存“生意”火

  广渠门中学的学生服务中心特别开辟了小件寄存处,为考生寄存书包、衣物以及其他无法带入考场的用品。一天下来,“生意”十分红火。“一上午,我们就帮500多名考生寄存书包。”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寄存处的长椅上,摆放着十几个各种颜色的书包,每个书包上都有编号。这里的三位老师放弃中午休息的时间,帮助考生看管书包。“我们做点牺牲没关系,毕竟高考对于考生来说太重要了。”一位到中午1点半还没来得及吃饭的考务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考场安静多了

  “我们外面的工地早上8点就停止作业了。”五十中考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为了保证考生能在安静的条件下进行考试,各考点临街的教室全部被剔除在考场之外。五十中东侧临街的教室和广渠门中学临街的教室全部空闲,五十中甚至将临近校门的教学楼挪成空楼,以保证考生能在安静的环境下应考。

  挣够份钱就回家“想着孩子今天高考,我在外面干活心里也不踏实。”一位出租司机这样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这位司机师傅的儿子也是今天高考,孩子不让父母陪他去高考,也不让父母在考场外等候。“孩子不让去,尊重他的意见,出租这一行也的确脱不开身。”在与记者的闲聊中,这位母亲的语调始终有些遗憾的味道。“挣够份钱就回家,回家给孩子做好后勤保障,也给那些高考的孩子让个道。”这位母亲做出决定的时候很是坚决。

  一人一块巧克力

  早上7时45分,北京十一学校文科班集体来到玉渊潭中学考点。记者发现,该校高三(4)班的每位同学都带了德芙巧克力,“这是老师送的浓情巧克力!”高三(4)班的班主任贺千红为了提高学生兴奋度,自己出钱,送给班里每名学生一块巧克力。没想到学生却有自己的解读,该班一个女生紧紧搂着贺老师的肩膀,笑着说:“这甜蜜的巧克力代表了我们师生浓浓的亲情。”

  81岁外婆找考点昨天上午11时20分,安贞里的一位81岁的赵奶奶,坐公共汽车跑了2个多小时,找了3个学校还没找到外孙考点,白发苍苍的老人红了眼眶:“孩子不想让家长送,我不放心,是偷着跑来的,就想看看他。还怕出来晚了,找不到外孙子,9点就出门了,没想到还是没找到。”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上了孩子,老人颤抖着拿着电话对外孙说:“没事,你别着急,我就是想看看你。怕你中午没有地方吃饭。”当听说孩子考得不错时,老人笑了,可眼里的泪还没有干。

  特殊考生不特殊

  在北京八中参考的一位考生,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只能靠轮椅维持日常活动。但是当他出现在八中门口时,表现出了惊人的自信。“我没问题!”他自信地表示。据这位考生的妈妈介绍,由于身体原因,该生只能以电脑作伴,但是勤奋的他在五年级时就考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水平考试,现在很多同学都把他当作“电脑小师傅”。该生表示,考入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是他一直以来的理想。今年高考语文命题作文《说“安”》,这位考生将自己“无论有什么困难都不能贪图‘安逸’”的观点写进了作文。本报记者刘昊实习记者高健刘冕

  昨天,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开始。图为一位家长在女儿进考场前仍不忘叮嘱几句。实习记者 饶强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