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俄科技展将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为推进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对俄罗斯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第二届满洲里中俄科技展暨中俄科技合作论坛将于2005年6月22日至2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举办。

  此次展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承办。

  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赤塔等地的120多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180多位参展商将携带300多个新技术项目前来参展。其中俄罗斯新技术集团创新联盟组织50家俄罗斯科研机构、大专院校、高新技术企业,携.带100项技术成果来满洲里参加展会。国内方面,北京、深圳、浙江、甘肃、宁夏、湖南、河北、大连等8个国内省市已确定组团前来参展;黑龙江中俄科技合作及产业化中心、烟台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浙江巨化中俄科技合作园等三个国家级中俄科技合作产业化基地都将组团参展;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及相关企业将组团参展。预计国内参展企业将达到80余家,参展商160多人,参展技术项目100余项。

  参展内容涉及电子、新材料、生物、环保、信息、农业、医药、轻工、机电等诸多领域。展会将展览与销售、贸易洽谈、协议签署、信息交流、技术转让融为一体,力求实效。

  本届中俄科技展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中俄科技合作论坛。届时国内的高层领导、资深专家、学者7人,俄罗斯科技界高层领导、专家、学者3人将出席,并围绕加强中俄科技合作发表演讲,国内来参加科技展的各省市、自治区领导、各盟市及科技局领导将出席论坛。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占据着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特殊地理位置,是连接欧亚最重要、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之一。此次展会的举办地之所以选在满洲里,就是利用与俄罗斯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发挥口岸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俄科技交流合作。

  近年来,满洲里市与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赤塔等地的科研机构、大学院校及科技部门在农牧业、林业、医疗等方面开展了多项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为推进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促进产业升级和技术开发,创办和开通了中俄两种文字的满洲里中俄科技经济合作网站,为中俄科技合作提供服务,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正在规划建设满洲里“中俄科技合作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