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前一年花销调查:高三一年平均花费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09 新华网

  高三一年,考生拼体力、拼精力,家长拼财力。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很多家长在高三一年都增加了开支。一名在北京二中考点等候孩子的家长说:“高三这一年,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得一万多。”

  补习班最费钱

  汇文中学门口的一位考生家长说,她家孩子在这高中三年,每周六补一天课60块钱,一年下来就2000,再加上临近高考这半个学期每周请两个小时的家教,每个月800左右,半个学期下来就3000多。“我是下岗职工,我和爱人的月收入一共才2000多,现在每月的收入全都补贴在孩子身上了,这三年就没怎么攒过钱,只希望能给孩子出份力,让他考上个好学校。”

  “补习班是最费钱的,我们孩子上过一学期,花了1800多。后来觉得效果并不明显就停了。我们同事还有给孩子请家教的,一小时100块,有的请好几科老师,一星期就花一千多。”等在24中门口的张女士说,“孩子的材料费高三也最多,每次几十几十地交,再加上自己买的习题集,一年也得好几百。”

  租房子不心疼

  “我们家离学校远,路上要花一个半小时。高三孩子功课紧,我们想让孩子多休息休息,所以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每月一千多。我有个同事家住通州,在东城上学,就在前边的兵马司胡同里租了间平房,已经在那忍了半年了。现在好了,今天考完就可以回家了。”24中考点的杨女士说。对家长来说,高考结束是全家的大喜事。

  “考场离家远,为了让女儿中午能休息一下,就在附近的一个招待所找到了一个50块钱一天的房间,考试前几天就到学校对面的宾馆打听,每天450,但早就没有房间了,只好找了个招待所。”一位从木樨园到汇文中学来考试的考生家长说,为了孩子能休息好,我不心疼花这个钱。

  营养品花销大

  今天上午,在24中考场门口等孩子的石女士说,她的女儿并没有在补习班上花太多的钱,但营养品却用去了她不少积蓄。“全套的安利纽崔莱我全都买了,一套2000多块,孩子一学期能吃完。高三这一年,光是营养品就花了4000多。我们家是个单亲家庭,我一个月收入还不到1000,高中这三年把我以前的积蓄都花得差不多了。”

  “哪家都得给孩子买点营养品,我们家孩子这一年也吃了小一千。”54中学生遥遥的妈妈说,“学生之间都相互比,家长之间也经常交流,你要是不买,都觉得对不住孩子。”(记者李莉 实习生杨珊珊袁艳)(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