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电力机车厂首列地铁车辆转向架制造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11 红网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通讯员夏伟雄彭吉平) 今日,在株洲电力机车厂转向架分厂的现场上,12个全新的地铁车辆转向架上贴上了漂亮的“中国节”,表示这12台转向架是完全由中国生产的。这是株洲电力机车厂全部采用欧洲标准,完全按照德国西门子公司技术要求制造的产品。

  转向架是轨道交通装备的重大部件,也是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4年来,株洲电力机车厂根据电力机车和城轨车辆两大主业的发展形势,对重大部件——转向架的制造能力提升进行了系统规划,先后投资数千万元,用于改善工艺装备、更新设备、扩建厂房。无论是地铁车辆还是电力机车转向架,基本达到了欧洲化生产条件。

  株洲电力机车厂持续提升转向架研发与制造水平,健全了转向架研究开发体系,在各工序深入推行标准化和精细作业,建立转向架焊接质量体系并通过DIN6700-2国际认证。

  该厂抓住一切国际合作的机会,已经从西门子公司引进DJ1机车、时速80公里和地铁转向架制造技术,目前正在进行时速120公里地铁和DJ4电力机车转向架制造技术的引进消化工作。首列地铁车辆转向架的制造成功,表明株洲电力机车厂地铁转向架国产化工作全面完成。

  德国西门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株洲厂成功制造出首列质量合格的地铁转向架,这是继首列地铁车辆竣工下线后的又一合作成功的里程碑,现在我们将开始向下一个合作里程碑——广州地铁3号线地铁转向架启程。

  业内人士指出,这列上海地铁车辆转向架的竣工,是西门子公司技术资源和工厂制造资源良好结合的结果。它的成功交付,表明工厂转向架制造能力在国内行业中处于领先,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稿源:红网)(作者:夏伟雄彭吉平)(编辑:刘飞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