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国际休整期加紧备战 既"补篱笆"又"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17 东方网

2005年6月8日 17:16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打完和马赛队的比赛后,国际队迎来了5天的假期。但5天的时间转瞬即过,从昨天开始,球队真正迎来联赛休整期大运动量的集训。主帅成耀东表示,接下去的这段时间非常关键,“前一阶段联赛暴露出来的很多问题,都争取通过强化训练加以解决。”

虽然中超联赛杯早早出局,但最近两场比赛,无论是主场击败北京现代还是友谊赛力克马赛队,国际队的整体战斗力都有显著提高。但在教练组看来,国际队在进攻和防守两个环节上依然存在不小的缺陷。“我们的攻击点还是不多,另外防定位球也需要更多时间的强化训练。”

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成耀东又推出了一种新颖的训练方法。即在场地旁设置3个球门,把21名球员分为三组各守一个球门,而在进攻中,另外的两个球门都可以成为目标。如此一来,球员的进攻目标在不断变换,他们的攻防角色也在不断变换,这不仅有效地提高了训练的效率,同时也增强了训练的趣味性。对于这种训练方法,成耀东表示是根据球队弱点而采取的针对性训练。

由于吴承瑛伤势未愈,李彦又在国家队集训,国际队目前的队长袖标戴在了今年才加盟的曲楠男身上。对此,曲楠男表示责任很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进步。”而成耀东显然对曲楠男寄予厚望。“曲楠男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作为老队员依然非常职业。我希望他能更好地起到表率的作用,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选稿:杨珏卿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