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0:10 东方网
香港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组图)
晚会主席团大合照 摄影:人民网记者 刘韬

香港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组图)
  王继堂中将(右)向当年的抗日游击队老战士致送金章。 摄影:人民网记者 刘韬
香港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组图)
  香港金丽幼儿园冠军表演团的小演员在表演节目《自强不息》。 摄影:人民网记者 刘韬
香港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组图)
  晚会主持人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左)和香港亚洲电视主持人陈启泰(右)。摄影:人民网记者 刘韬

  东方网6月8日消息:今天晚上,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大型晚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大礼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侨联副主席、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筹委会主席庄世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副主任李刚,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政委刘良凯少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等出席大会,并担任主礼嘉宾。

  此次晚会是香港今年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各大团体领袖,港府主要官员,大学校长,海外侨界领袖,以及数百位抗日名将后代和抗战老战士等2000多人出席晚会。

  庄世平在致词时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60多年前,在日本帝国主义铁蹄侵略下,我们国家和民族蒙受了重大的损失,军民死伤约达3500万人。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暴行、侵略罪行,我们绝不能也绝不会忘记。因此,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而最近,日本右翼篡改历史,日本领导人又要拜祭甲级战犯,让人更感愤慨,也令我们香港各界感到举办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

  晚会主礼嘉宾向功在家国的多位抗战英雄和抗战有功人士致送了金章,抗日老战士代表也在晚会上发表讲话,东江纵队老战士合唱团、港九独立大队歌咏队、解放军驻港部队文艺演出队等表演了精彩的合唱和歌舞节目。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香港超过680个社团和340位社会知名人士、各大社团领袖联合组成了“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筹委会”,筹委会从6月起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意欲何为?

  图说文革选稿:朱娟华

  作者:刘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