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五大无人机将成为未来“空战尖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0:31 新华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正在秘密研制用于未来空战的新概念无人机。”近日,美国《航宇日报》也报道称:“五角大楼打算在今后几年内开发5种具备联合作战能力的新型无人机。”国际军事评论人士认为,新概念无人机代表了未来无人机发展的几大方向,它们将成为美军未来空战“尖兵”。

  “翠鸟Ⅱ”无人机:“翠鸟Ⅱ”无人机可载侦察监视设备、2枚MK54鱼雷或4枚“海尔法”导弹、一挺机枪以及声呐装置。它设计精巧,可折叠安放在11米长的充气艇上。这种新概念无人机既可用来收集情报,也可充当通信中继装置,还可攻击水下潜艇和支援特种作战。更重要的是,它还可充当水下无人航行器,具有对抗水雷和攻击快艇的作战能力。“翠鸟Ⅱ”无人机将担负保护美军濒海舰艇免遭攻击和搜集情报等任务。因此,专家称它为“水上多面手”。

  全球观察者:这是一种无人侦察机。它以可再生的太阳能作动力,可在1.8万米高空担负长达30多天的侦察任务。

  “游隼”无人机杀手:“游隼”无人机杀手属于无人驾驶战斗机,主要用于攻击敌方无人机,它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它采用一种性能极好的复合材料,体积较小,造价低廉,装有全球定位系统。它能够对付任何一种无人驾驶飞机。美国国防部已为此机研制规划了2000万美元的预算经费。

  重型起重机:这种无人机采用太阳能再生能量系统,其最大负荷达10吨。它可在1.8万米高空持续飞行30多小时,可用来执行投送作战物资、精确攻击和其它特种作战等任务。

  空中“别动队员”:空中“别动队员”可携带1吨的有效负荷,在2.3万米高空巡航48小时,可挂载精确制导炸弹。美军将用它来执行快速、突然的特种作战任务。(祁小东)(-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