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加州负债累累 州长施瓦辛格正面临预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03 新华网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现在又面临新挑战,过去的几年,州长提出的预算很少能在7月1日新财政年度开始时,得到加州立法部门的通过,周二在洛杉矶的一个政策研讨会上,一些预算研究专家为解决加州的预算提出了一些建议。

  另据中新网报道,加州前任州长戴维斯没能控制好预算,让加州负债累累,因而轻易的被施瓦辛格拉下马,现在施瓦辛格也面临保证加州收支平衡的问题,这意味着很多项目的资金遭到削减,一些利益受损的团体推出电视广告批评施瓦辛格,但加州经济圆桌总裁霍克认为,资源永远是不够的,州长决定预算分配必须有主有次。

  加州经济圆桌总裁霍克:“加州只有有限资源,我们不能增加税收来满足所有合理要求,民众也不会同意。所以我们要州长和立法部门一起决定(预算分配)。”

  由于联邦政府面临巨额赤字,美国已经有几个州打算提高州税平衡收支,有专家认为,如果加州居民需要增加花消,加税也不是不能考虑的选项。

  加州预算计划主任罗斯说:“过去几年预算平衡都靠借贷和紧缩开支,现在我们该增加收入来支持公共服务项目。”

  专家也指出,加州的预算问题非常复杂,但是加州民选官员有任期限制,导致很多立法委员对预算问题毫无经验,另外加州的预算要2/3立法委员赞同才能通过,因此州长必须和立法部门通力合作,并争取达成长期协议,才可能根本解决每年一次的预算僵持。(贾然、李占清)(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