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象棋主场不敌广东 许银川“愿意”加盟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42 红网

  红网常德6月8日讯(记者 杨帆)在今天的“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第九轮比赛中,湖南贵生坊两位年轻棋手未能阻挡广东“两位天王”,最终的结果是主场2负2平不敌对手。但前来看棋的棋迷让柳叶湖变得十分热闹,“湖南的象棋基础并不比广东差。”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表示,看到湖南这样好的象棋气氛,他愿意加盟湖南队。

  年轻棋手未能阻挡两大天王

  根据抽签,今日的对阵按台序依次为:谢业枧vs吕钦(快棋)、孙浩宇vs许银川、程进超vs陈富杰、谢岿vs黄海林。教练文竹欲用田忌赛马之计巧退实力超强的广东队,他用队内最年轻的两位队员去冲击广东队的两位天王级棋手。但是比赛却没能如愿,小将孙浩宇表现十分急噪,虽然坚持了1小时40余分钟,但还是败下阵来。

  由于程进超和谢岿形势一度很好,文竹对下快棋的谢业枧充满希望。但是形逝并没有想象的美好,随着程进超的和棋,曾在2001年全国体育大会上战胜过特级大使吕钦的谢业枧也未能再现奇迹,及早缴械未能再次阻挡吕钦,而形势最好的谢岿也和对手握手言和。湖南贵生坊最终未能阻挡广东“两位天王”,2负2平不敌对手。

  热情棋迷感动特级大师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虽然比赛还没开始,能容纳200余人的观战室已经挤满了棋迷。“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很难在常德举行,这次湖南队在这里比赛,对手又特别有吕钦和许银川两位特级大师。”棋迷们纷纷表示不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随着比赛现场的曲折不断,观战室显得异常的兴奋,不时爆以掌声。

  赛后令他们更意想不到的是,许银川和孙浩宇出现在了讲解室为棋迷现场讲解,并和球迷进行现场切磋讨论,让棋迷们过足了瘾。讲解完后,众多棋迷围在门口索要签名和合影不让许银川出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银川表示,常德的棋迷另他意想不到,“他们不是来凑热闹的,而是来真正看棋的。”许银川更是认为,湖南棋迷的执着让他很感动,象棋氛围也不比他们广东差。

  许银川愿意加盟湖南队

  在4月初北京的象甲开幕赛上,许银川就曾在媒体面前表示“湖南队是冠军队”。在谈到目前战绩不佳的湖南队时,许银川表示,目前联赛很多老牌棋队都排在后面,他们广东队也是排在第三。“今年联赛各队实力都比较接近,你们湖南队队员虽然都没什么名气特别大的,但是通过几轮比赛的观察,看的出来他们很有拼劲,是很有前途的。”许银川认为今天能够轻松拿下孙浩宇,只是孙浩宇比赛太紧张了没有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湖南队队员都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许银川表示,湖南队只要把竞技状态调整好,加强团队的合作,战斗力就会加强,凭着冲劲,战绩肯定会越来越好。

  自从入行以来,许银川就从来没有离开过广东队,当记者问到是否愿意换个环境离开广东队时,许银川表示,中国象棋只是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的运作不同,转会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中国象棋实际上是一盘大棋,一个地方象棋的发展是不能带动全国的,只有全国的象棋都发展起来,中国象棋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当记者问到,那么是不是愿意来到刚参加甲级联赛的湖南队来时,许银川表示,“我们湖南队教练文竹也是多年的朋友,如果一切允许,我是愿意加盟湖南队的。”(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冯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