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家小区绿化帮扶达省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金波 葛亮 记者 刘远)居住环境、绿地率是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中的两大特色指标。昨天,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玄武湖街道宁栖园、江宁芙阁新村等36家小区的“帮扶绿化达省标”工程已基本完成,眼下已有近5万多株植物“安家”小区。

  居住了3000多市民的江宁芙阁新村是最早绿化帮扶的老小区。如今,绿化帮扶已基本结束,桂花、广玉兰、红枫等近4000株乔木、花灌木在这里扎根。转看板仓街49号小区,昔日是垃圾遍地,如今已美化得像座公园。楼前水泥路面上砌起了大大小小的花坛,女贞、紫叶李、桂花、海桐球等几百株苗木、金叶女贞等近万株色块植被、数千平方米的书带草美化着小区,当地居民高兴地说:“真像住进了公园。”

  市园林局有关人员介绍说,老小区大多存在着植物搭配不合理问题,因此需要规划补植;而一些新建小区也有绿量不足的情况,所以同样被列为帮扶对象。在帮扶中,绿地率较低的8家省级机关下属小区还主动加入了被帮扶行列。目前,被帮扶的新建小区绿地率已达到30%以上,老小区也已达到25%以上。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