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力考试,十余条路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刘家智 陶菲 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昨天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在全市临考点的十多条道路上实行了40分钟的临时交通管制,长达2公里左右的白下路全线禁行。据悉,为高考而采取的这种临时交通管制是史无前例的。

  白下路全线禁行

  据介绍,昨天下午英文听力考试从3点开始,为了排除机动车产生的噪音对考生的影响,交管部门从14点50分开始对部分路段实行40分钟的临时交通管制,如中山南路、中山路、鼓楼街、宁海路、察哈尔路、紫荆花路、仙鹤街等。而白下路这条单行线由于交通流量较大,从大中桥路口、长白街路口、太平南路路口实行逐级分流。

  35路公交线绕成8字形

  记者了解到,35路公交车沿途要经过文枢中学、第一中学、金陵中学、人民中学,是路过考点最多的公交线。所以在昨天的交通管制中,为了给考生一个好环境,3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们硬是把原本流畅的1字形线路绕成一个8字形。根据安排,为了绕开文枢中学的考点,交通管制期间35路由南向北行驶时临时调整至新桥上中山南路;到了府西街路口又为了避开一中考点,绕行中华路、白下路右拐回中山南路原道行驶,在行至长江路口,考虑到前方100多米就是金陵中学和人民中学的考点,35路车再次拐上长江路、洪武北路、珠江路原线行驶。由北向南行驶时,路线也作了大幅度调整,绕行里程达到全线长的四分之一以上。

  机动车有序绕行

  南京公共交通总公司营运处副处长任志和告诉记者,在昨天的交通管制中,大桥南路铁路中学前、中山路人民中学前、鼓楼南大附中前、白下路3中前都有绕行重点,仅公交总公司,就有近20条线500辆公交车绕行,加上中北巴士、新宁浦巴士,起码有30条线路800多辆公交车为听力考试让路。

  绕行30分钟又回到起点

  昨天下午,跑业务的刘先生和朋友约好15点30分到白下路红十字医院门口集中,家住大光路的他提前20分钟就开着私家车出发了。到大中桥路口准备直行时,发现路口竖了一块“前方考点请您绕行”的牌子,路口4名交警排成“人墙”,统一指挥他们朝龙蟠中路走。刘先生心想,三中考点在太平南路西边,最多也就管制到太平南路路口,于是他决定从常府街走长白街再往白下路走。由于白下路管制,从大光路过来的车辆大部分分流到常府街了,车辆很拥挤,他等了4个信号灯才从龙蟠中路上拐到常府街,15分钟后才到了长白街和白下路路口。可刘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路口同样有4个民警打着直行的指挥手势,眼看着红十字医院就在100米之外,但就是过不去。于是,刘先生想把车停在长白街,步行过去,可找不到停车位,只好跟着车流到了建康路。15点30分,刘先生兜了一圈又回到了大中桥。此时,临时交通管制解除,他只花了3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市民建议“标准”别失衡

  市民胡先生在一中前的张府园公交站台站了5分钟才发现这里管制了。他告诉记者,在往年,一些毗邻交通干道路边的考点在英语考试时总是会有陪考家长堵路拦车,而根本原因就是他们认为外面过往的车辆发出的嘈杂声,影响了考生的听力考试。“今年要不是交警统一协调,肯定还会出现人墙”。对于社会车辆为英语听力绕道让路,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但在理解的同时也有市民说,考试固定重要,但并不应该上升到无限高,家长对于高考重视的“标准”千万不要失衡。(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