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观察:开通初期不尽人意 四措施催热"金门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六月八日电 题:四项措施催热“金门游”

  作者 杨伏山 叶明亮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今日提供的统计数字,“金门游”自去年十二月七日正式开通以来,先后有五十七个“金门游”团队、一千○四十五人出游。

  据了解,“金门游”开通初期,受各种因素影响,实际出游人数与原本人们预期的有所落差。随着多项催热“金门游”措施的出台,这条观光旅游黄金线路开始呈现趋“热”的迹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金门游”开通后前五个月只有四十多个团队、七百多人出游,而最近一个月出游团队则达到十三个、两百五十九人,出游团队数和出游人数均比以往有较大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金门游”开通初期不尽人意,主要原因在于审批、办证手续比较繁琐,等待时间过长,让许多本想到金门一饱眼福的居民心理“热度”明显“降温”,造成市场对“金门游”反应平淡。

  此外,“金门游”行程安排过于单一、价格相对偏高等,也是制约“金门游”迅速热络的重要因素。

  针对这些问题,大陆有关部门逐渐出台一系列催热“金门游”的措施:一是不断加大“金门游”的推介力度,使更多的人深入了解“金门游”;二是有关主管部门将有权组团“金门游”的旅行社由原来的五家增加到二十一家,使旅客选择空间增大,有望得到更多的实惠;三是两岸旅行社加强合作交流,召开海峡两岸旅行商合作商谈会,拟推出福建居民赴台旅游优惠政策,新辟厦门-金门-台湾线路;四是一些旅行社正在着手准备增加“金门游”备选线路,在原来“三天二夜”单一线路的基础上,拟增加二天一夜、一天一夜的线路,使以往过于单一的行程安排得到改善。

  业内人士说,“金门游”日益走俏,理由除了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将有力地催热“金门游”之外,金门岛因历史原因充满神秘色彩,对大陆许多居民仍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而“金门游”在审批、办证方面有望进一步简化,加上厦金航线自身具备航程短、价格低、服务好、通关快等众多优势,都是市场人士看好“金门游”的主要原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