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外分区功能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日前,厦门岛外集美、同安、翔安、海沧4区规划获厦门市政府批准,今后岛外各区开发建设将严格按照规划实施。

  根据规划,集美区将成为厦门次中心,其功能集中在教育、文化教育、陆上交通枢纽、旅游度假和居住等。

  到2010年,集美作为海湾型城市次中心的框架基本形成。大学城的建设初具规模,通过大学城的建设,把集美和杏林两个片区连为一体,形成集美新城区的基本框架。

  据了解,同安区将以工业、居住、风景旅游等功能为主,目标是要成为厦门北部城市组团。该区近期将完成城南工业区道路网建设,并计划在2007年实现城南工业区主干路网基本成型,基础设施配套到位。

  同安区还计划建设南北通道,沿城南大道两侧则建设区级商业、金融设施,完善和强化旧城内特色商业街等。

  翔安区将为成为厦门城市副中心而努力。该区被规划为岛外东部地区中心,以工业、商贸、文教、风景旅游为主的辅城。

  另外,翔安区北片的工业区、专业化市场群落和中片的文教园区也将进行框架性建设;马巷、内厝、新圩、新店的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海沧区将建设成一个以石化、电子、机械为主导产业的,兼有港口、物流仓储功能的,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的现代化工业区、港区和新市区。

  据悉,海沧区规划在2010年基本建成海沧新市区、东孚工业区、新阳工业区和南部工业区,并完成马銮湾湾区的景观建设。

  2010年前,海沧区还将基本完成海沧港区的建设,初步建成海沧物流园区。同时建成海沧区内快速路系统和主干路系统,完成厦漳大桥建设。(来源:冯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