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委员会7日批准成立法国国际新闻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20 新华网

  欧盟委员会6月7日批准一项计划,成立一个法国国际电视新闻网络,即法国国际新闻频道(CFII),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展开竞争,并表示这一计划不违反欧盟国家的资助条款。

  据法新社报道,CFII由法国国家电视台法国电视台和私营的法国电视一台(TF1)联合经营,法国政府将出资3000万欧元(约合40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的委员内莉·克鲁斯-斯米特说,她对欧盟委员会能够通过上述计划成立这一公共服务电视频道感到非常高兴。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这一计划获得了政府资助,但由于它是为大众经济利益服务所以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批准。欧盟委员会还指出,为防止出现不正当竞争的危险,这一计划还做了充分的保证,包括防止向法国电视台和TF1电视台不合理地注入公共资金等。这两家电视台将作为法国国际新闻频道的股东。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2003年3月美国攻打伊拉克之前就支持成立这一新的新闻频道。据说,希拉克对BBC和CNN等国际电视台有关法国政策的宣传方式感到不满意。

  据报道,法国国际新闻频道的大多数节目将用法语播出,部分节目也会用英语和其他语种播出。这些节目在法国国内不能收看,这将限制这一频道对法国广告商的吸引力。(完)(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