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纺织品设限风波未平 中国鞋又遭欧盟执委会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路透社消息,欧盟周三警告称,如果背后存在不公平的竞争行为,欧盟将对中国鞋类课以进口关税。

  在美国和欧盟25国对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设限已经导致各方关系愈发紧张之际,低价的中国产鞋和拖鞋出口成为关注焦点。

  “欧盟执委会已经注意到欧盟制鞋行业的忧虑,中国鞋类进口猛增的局面对欧盟制鞋业市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欧盟执委会表示。

  欧盟执委表示,今年前四个月,六种中国鞋产品的进口量较上年同期猛增681%,一些鞋类的进口量甚至狂增了1,000%以上。而鞋的价格较同期下跌了28%。

  欧盟执委会女发言人韦龙-雷维尔(ClaudeVeron-Reville)称,“我们刚刚拿到这些数据,正在查看,亦在考虑应该采取什么行动。”

  “我们不会放弃采取行动:所谓行动就是采取反倾销措施。”她的讲话表明,如果欧盟能够证明中国利用不合理的价格损害欧洲的相关产业,欧盟将针对中国产品徵收特别进口关税。

  她指出,欧盟贸易执委曼德尔森很可能于周五前往中国,寻求就限制中国纺织品出口劲增达成一项协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