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预期美升息周期将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三东京盘中,美元兑欧洲区货币下跌,因部分交易商押注美联储(FED)的升息周期可能接近尾声。

  FED主席格林斯潘周二在北京的一场会议上并未直接谈到货币政策。但部分交易员指出,对于上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的谈话,格林斯潘几乎没有提出反驳。费希尔上周表示,FED的加息周期可能已接近终点。市场经过反复考量之后,将格林斯潘的评论解读为稍微不利美元。

  至东京收市,欧元兑美元报1.2325,逼近关键阻力位1.2350,英镑和瑞郎则已形成向上突破之势。对于欧元,需升上1.2350才能确认将继续向上,因此,欧元可待突破1.2350后买入,目标位为1.25。瑞郎和英镑则在设好止盈位的基础上继续看升。

  澳大利亚央行周三一如预期地维持利率于5.5%不变,远高于多数主要国家利率的水准,维持了澳元良好的回报率优势。澳元兑美元汇价盘旋在0.7680附近的近期高位。

  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投资者认为今年年底前澳大利亚央行仍将维持利率不变。利差优势有利于澳元走势,最近工业商品价格上涨更增添了澳元上涨动能。澳元在经过整理之后仍有继续向上的可能,目标位为0.7730;如跌落0.7630,则将逆转近期升势。

  美元兑日元自近一个月低点反弹,盘中最高报106.98。日元涌现卖压,是因为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如果日本通过修改商业法规,则有数家外资可能因为成本升高而撤出日本。日元守住支持位107.10之后,将继续升向106。

  目前,交易商关注格林斯潘在周四的另一场演说,届时他将在国会就美国经济发表证词演说。在费希尔上周的言论之后,若格林斯潘的发言透露出任何暂停升息的迹象,预料市场将做出非常强烈的反应,即抛出美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美元/日元(6月8日)

  日元在不利消息影响下,周三最低见106.98,仍守住107.10的支持位。建议持有日元,短线目标为106.00,跌破107.10则暂时出局。(胡年丰)
市场预期美升息周期将结束(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