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关部门可能将审批重点转向股票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日前,有消息人士称,在接下来的阶段,有关部门有可能将暂停审批货币市场基金,而把审批重点放到股票型基金上。消息人士同时称,有关部门近期同时对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规模提出了要求,要求基金公司及基金代销渠道多方面提高销售能力,尽力提升基金首发规模,打破现在新基金发行规模趋小的局面。

  “停发货币市场基金,是有可能的。”业内人士分析说,因为进入5月后持续低迷的股市,迫切需要新增资金入场,为股市输血。业内人士对以上消息评论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如果最后果真按此进行,那么接下来有望兴起股票型基金发行大潮。

  据悉,在前期股市的单边下跌中,基金新核心资产股票损失惨重。记者了解到,除了众多结构性的原因外,市场的惨跌,原因还来自于基金手中的弹药不足,这源于新发股票型基金的规模偏小以及基金近期遇到的赎回压力。

  股票型基金面临赎回压力

  资料显示,春节过后,股票型基金首发规模普遍偏小,多数在10亿以下徘徊,同时新发基金品种以货币市场基金为主。春节过后,除去跨春节期间发行的基金,到目前为止共有11只基金发行,其中货币市场基金占7只。新增资金的缺位,直接导致基金手中的“弹药”不足。数据显示,2004年股票型基金募集资金为1265亿。而今年以来,因为基金公司将发行重点转向货币市场基金,同时股票型基金发行举步维艰,股票型基金只募集119.20亿。有基金研究人士评论说,中国基金业对A股市场的资金支持已经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此外,就在上周,再次传出基金被大规模赎回的传闻,为此,基金公司不得不抛出二线蓝筹来应付流动性的压力。(据《中国证券报》)(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