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顺 20多辆车堵了南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因不满安顺客车南站发往贵阳专线车降价,该市客车西站29辆发往贵阳的个体车辆于6月8日
安顺20多辆车堵了南站(图)
一早将客车南站堵了个严严实实。记者昨晚发稿时,堵住车站的车辆还停在车站周围,此事仍然处于僵持阶段。

  2000多乘客滞留车站

  6月8日上午,从客车西站发车的20余辆大客车停在客车南站周围,堵住南站的进出口,站内的客车根本开不出去,乘客们只得在车站等待。到中午时,被滞留在车站的乘客越来越多,一度达到了2000多人。至当天下午,仍然有600余乘客滞留车站。

  据客车南站的汪站长等人介绍,当天被堵在车站内的客车共有58辆,245个班次受影响。

  个体车主:降价扰乱市场

  据驾车堵住客车南站的霍师傅讲,去年11月,经过有关方面的整合,安运司、贵阳客运总公司、紫运司、贵阳奥隆公司经营的安顺至贵阳的153辆客车中,只有70辆取得合法营运权,除安运司及少量其他公司的客车在南站发车外,其余三家公司的29辆车从客车西站发往贵阳。霍师傅说,整合后,从客车西站发往贵阳的票价是20元,从南站发往贵阳的票价是25元,但一些已下线的客车和一些黑车及长线短跑的车也长期在安顺街头及车站外揽客,严重影响了西站和南站的客源和票价,使整合后的客车无法正常经营。

  霍师傅等人说,6月1日,从客车南站发往贵阳的车票降至每客15元,从客车西站发车的29辆车也只好降至每客10元,每一趟跑下来是入不敷出。

  据了解,从6月6日开始,从客车西站发往贵阳的29辆客车开始停运。

  客车南站:降价迫于无奈

  安运司旅游车队的张队长介绍,4月份以来,黑车、长线短跑的客车、包括客车西站发出来的客车长期在南站揽客,使一些乘客根本进不了站便被拉到站外的车上,南站的客源越来越少,实载率仅为20%—30%。张队长说,4月份,旅游车队(贵阳专线)亏损达40余万元,5月份达30余万元。张队长说,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吸引客源,车站不得不从6月1日起降价。

  各方正在协调处理

  堵车事件发生后,省运管局、安顺市政府、贵阳市运管处、安顺市交通局的有关领导当天上午10时赶到现场,召集各方代表召开了协调会。 作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