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科学家称鉴于危险复杂性 克隆人百年内不会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新华社消息,韩国一名从事干细胞和克隆技术研究的科学家7日说,鉴于克隆人体的危险性、复杂性及其带来的道德问题,100年内将不会有“克隆人”出现。

  “我不认为我们在今后至少100年内有可能遇到一名‘克隆人’。”韩国汉城大学教授黄禹锡说。他领导的一个科研小组去年培育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克隆人类胚胎。

  黄禹锡认为,制造“克隆人”是一种愚蠢和危险的行为。“克隆人体是愚蠢的。简单来说,这不道德,完全不安全,在技术上也不可能。”他说。

  上月19日,黄禹锡宣布,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在治疗性克隆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用病人身上的皮肤细胞克隆出早期胚胎,然后提取新的胚胎干细胞。这种方法今后可能会用于根治多种疑难病症。

  黄禹锡说,他的工作与制造“克隆人”无关,所培养的胚胎也不可能发育成“克隆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