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上藏刀男孩见警察就下跪语言不通男孩被送救助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4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季)小男孩越哭越可怜,见到警察,他哭着扑到警察面前,一下跪倒在地,还连连作揖磕头。7日20时30分许,长春市朝阳桥附近某歌厅保安发现一个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男孩,保安将其带进歌厅后发现,小男孩裤子里藏着一把30多厘米长的砍刀!由于言语不通,赶到现场的民警也束手无策,最后只好将小男孩送到长春市救助站。
身上藏刀男孩见警察就下跪语言不通男孩被送救助站(图)
  男孩身上有伤 还藏把砍刀

  记者赶到歌厅时,歌厅工作人员刚刚给他洗过脸,他看上去只有六七岁,见到来人也不害怕。歌厅保安说小男孩是自己跑到歌厅停车场的,“当时他浑身发抖,看样子是冻得不行了,问他什么也不说,看他挺可怜的,经理就让我把他带到办公室。”

  工作人员说小男孩的衣服很脏,脸上和手上有明显的伤痕,“我们给他弄了些吃的,给他洗脸时突然从他腿部顶出坚硬的东西,翻开裤子发现里面藏了一把30多厘米长的砍刀!”歌厅工作人员吓了一跳,但不管怎么问,小男孩就是不说话。

  语言不通 男孩被送到救助站

  记者试着与小男孩沟通,但他始终瞪着大眼睛一脸茫然。最后记者一边比划一边了解情况,终于弄明白原来这个孩子不会汉语,也不会写字。记者指了指桌上的砍刀,又指了指小男孩,询问砍刀是不是他的,小男孩明白了意思,点了点头,然后竟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说话,还拉开裤腿,露出膝盖上的伤疤。

  他越哭越可怜,见到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110民警,竟哭着扑到警察面前,一下跪倒在地,嘴里不断嘟囔着什么,还连连作揖磕头。民警说当日下午在该歌厅门前有一伙外地小孩偷包被发现,他们怀疑这个小男孩是与团伙走散了,身上的伤可能与团伙有关。

  最后,民警没收了小男孩的砍刀,将其送到救助站。进救助站的那一刻,小男孩还显得依依不舍,连连作揖。

  8日下午,记者与救助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男孩到救助站后情绪很稳定,昨天早上吃过救助站特意为其准备的早餐后,小男孩就睡觉了,不管谁和他说话,他都没有再开口。

  近期将统一清理此类男童

  记者从公安部门和救助站了解到,目前长春市繁华路段经常有此类外地男童进行偷窃或乞讨,这些男童通常是被人从外地带到长春市加以控制,让他们专门实施偷窃或乞讨,小男孩身上的伤很有可能是控制者打的。有关人员表示,近期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类外地流浪男童进行统一清理和收住,然后将他们送回原籍,让他们返回家乡。(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