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撬门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攻入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对峙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激战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制服

防暴警刀下救出疯子母亲(组图)
救治

  解救过程

  撬门:众警察拿着长梯和警棍压阵,另两人则拿铁棍撬门。隰攻入:长梯“一马当先”,警察攻破疯子大门。隰对峙:疯子借门槛之险挥舞长刀和警察对

  峙。隰激战:前一天邻居们就听到疯子的磨刀声。隰制服:钢刀最终还是敌不过竹梯。隰救治:疯子被制服后,医生马上给他注射了镇静剂。

  昨天下午,东风西路一小附近的一名精神病人因病情发作,持刀追砍前来接其赴精神病医院的医生。在警方赶到后,他还锁门扣住自己母亲和哥哥与警方对抗,最后被防暴警察制服。整个过程中,无人员受伤。文/记者李钢实习生余劲文图/周馨见习记者骆昌威

  现场直击

  防暴警用竹梯对抗疯子钢刀

  这名精神病人住在一民居的一楼,记者来到现场时,附近的区域已经全部被警方封锁,十几名警员身穿防弹衣、手持盾牌和警棍在其家门外戒备,记者还看到,部分警员还携带着防暴冲锋枪。而邻居们也是都将房门紧紧锁住,不敢出来。

  在大约下午6时30分左右,一名戴着钢盔的警员靠近这名疯子家的铁门,偷偷向内张望,观察其内的环境布置。之后,十几名警员凑在一起,在一名负责人的带领下,商讨行动方案。

  下午6时40分,行动开始。只见两名警员手持铁镐,悄悄靠近铁门后,用铁镐用力撬开铁门,随后,两名警员迅速从两边撤离,尾随其后的十几名防暴警员手持两张竹梯,在两旁几名持盾牌和警棍警员的助攻下,呈扇形冲了上去。此时,房内却出现了几秒钟的宁静,顷刻之后,武疯子突然爆发,右手拿着一把一尺多长的钢刀叫嚷着朝警员们冲了过来。由于门槛位置过窄,警员们竟一时之间无法施展,只得后退。“武疯子”拿着钢刀也随着警员们的后撤而冲了出来,现场不停地发出钢刀砍在竹梯上发出的“砰砰”声。

  见到“武疯子”如此奋勇,警员们只得逐步后退,“武疯子”又冲着一侧一名拿着盾牌的警员冲杀过去。这名警员也机警地稳步后退,慢慢将其引到空旷处。“武疯子”被吸引过去后,其余的警员马上尾随而上,用竹梯抵住“武疯子”的身体,虽然此时的“武疯子”仍然大声叫杀,但是在警员们的逼迫下,也只能不停地向死角退去。突然间,武疯子一下子控制不住身体而摔在了地上,所有的警员立即冲了过去将其制服。之后,守候在一旁的救护车也开到现场,医生立即为其注射了镇静剂,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事后追访疯

  子擅长书画爱收藏刀具

  警方的行动结束后,记者来到“武疯子”的家中,见到其母亲———70多岁的欧女士坐在靠房门的小床上,两眼泪汪汪地看着儿子被制服的现场。欧女士的家非常狭窄,但是墙壁上却写满了“佛光普照”、“武器库”、“刀剑”等毛笔字。记者和欧女士进行了简单的对话,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姓汤,今年30多岁了,昨天是因为精神病发作,并且不愿意医生来收治,所以才弄到要警方过来采取行动的地步。

  据悉,汤某的精神病有很多年历史了,曾经被送到医院治疗过,但后来因为费用问题又出院了,一直同其母亲一起住。而在前天,汤某的精神病突然又发作了,不停地拿着钢刀挥舞,还大力敲击墙壁,当地的居委会得知后,怕出意外,就通知了精神病院前来收治。可是到昨天下午4时左右,刚刚午睡完的汤某一见到身穿白色衣服的医生,马上变得非常狂躁,又拿出钢刀追砍医生。之后汤某将房门紧闭,扣住自己的母亲以及随后赶到的哥哥不肯出来,以至于出现上述的警方行动。

  而附近的邻居则向记者反映,其实汤某小时候非常聪明,美术和书法都很棒,那些墙上的毛笔字正是出自其手笔。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患上精神病之后,就不得不从原工作的广州发电厂病退,与母亲相依为命。汤某酷爱收藏刀具,平时也喜欢舞刀弄枪,所以街坊们给了他一个外号“大侠”。据说,这次用来与警方对抗的钢刀就是其收藏品之一。而就在事发前一天,邻居们还听到汤某在家中磨刀。(报料人:吴先生;奖金:2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