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海事部门表示:横渡琼州海峡不报批要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3 中国新闻网

  6月2日,来自深圳的9岁男童胡淙泰和7岁女孩郭思妤成功横渡约20海里的琼州海峡。此次横渡成功刷新了由北京10岁女孩王一妍于2003年创下的世界纪录,而郭思妤也成为了世界上横渡琼州海峡年龄最小者。

  此事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有人质疑这是让孩子冒险出名,可能会给孩子的身心造成伤害。海事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在6月2日组织深圳两名小学生横渡琼州海峡的组织者和护驾渔船都将受到行政处罚。

  海南文体厅主管体育的副厅长陈亚俊说:对于还不到10岁的孩子搞横渡,我们曾与海口市文体局沟通,表示了不提倡的态度。这次小学生横渡海峡活动未报文体厅备案。然而,在目前尚未有公民个人在公共海域游泳的有关法规的情况下,海南文体厅没有干涉的依据。

  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是一项具有相当风险的活动,必须要慎重对待、充分准备,并且要有合法手续。因省级、国家级和国际级的横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都有相关规定,所以所有活动我们都报海事部门和当地政府审批。但是,横渡势必打乱航船预定航道,对过往船舶航行以及横渡者的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对此,海事部门有相关法规,应该向海事管理机构申请和向当地政府报告,他们没有报告和不听海事机构劝告是不对的。

  记者问及“海事部门表示,海事部门将与渔政部门联合执法,对参与活动的渔船进行扣留;对组织者发出行政警告”情况时,陈亚俊表示,现在横渡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不对违法者进行处罚,公用的航道秩序将难以维护。海南文体厅坚决支持海事部门的对这种违规行为的处罚,以加强对此类活动的管理。“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不然就乱了!”

  他说,今后政府职能部门将经过探讨,出台有关规定,加强对此类活动的管理,强调此类活动必须向当地海事管理机构申请和向当地政府报告,未经批准,不得举办此类活动!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彭则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