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补丁路何时变坦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婉波)广州进入雨季以来,记者不时接到一些读者的来电来信,反映西关、西门口一带的不少路,坑坑洼洼,补丁接补丁。据市民反映,这些路烂了补,补了又烂,将近有20年了,这种状况不但与广州作为现代化都市日新月异的整体形象不符,对市民的出行也带来一定的不便。

  在西关上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怀孕不久,孕妇对颠簸十分敏感。最近有一次,她要到附近的一个地方办事,为了赶时间,就坐同事的摩托车去,途经惠福路、海珠路等地,尽管同事特别放慢速度,并尽量避开坑洼的地方,但还是觉得颠簸,回来时下腹和腰部都隐隐作痛,经医生检查后,还给她开了一些安胎药,并告诫她不能再坐摩托车了,坐公共汽车也尽量不要坐后排。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这些颠簸路主要分布在荔湾、越秀区,采访中市民们纷纷呼吁有关部门要重视老城区崎岖路这一老大难问题。不过,记者留意到,去年以来,老城区开始启动“崎岖路改造”,如起义路、诗书路、和平路等。其中,越秀区近年开始实施“路平水畅”工程,一是投入4900万元,改造人行道28万平方米;投入1456万元改造和修缮起义路、一德路等路面的行车道。二是投入1200多万元全面改造内街瓦管和内街旧排水渠。三是投入1200万元,对东风、桂花、接龙等住宅小区进行市政设施补缺项目建设等。四是强化市政道路维修与下水道清疏工作。

  上述工程的推进,在解决老城区“水浸街”的同时,也将加快老城区崎岖路的改造。(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