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济科做到了,中国努力做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1 中国新闻网

  曾代表日本国家队打了91场国际比赛的三浦知良,在神户自己的家中观看了日本队进军世界杯的决定性比赛。到目前为止,这位38岁的老将还在J联赛这种高强度高频率的比赛中踢球。他说,谢谢日本国家队,我们德国见。

  在这两天,有大量的日本人涌进了泰国,虽然不能进入比赛场地,却想在赛场周边与球队一起分享胜利。如果2002年作为世界杯的东道主不算的话,日本队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后的8年来,第二次“打”进了世界杯。

  面对300多人的报道阵容,国际足联在曼谷的比赛监督明确表示,不许在场内的记者做出任何声援的举动。但应该指出的是,在说服国际足联处罚朝鲜队之后,日本队不仅避开了平壤金日成体育场的人工草皮,也无形中把曼谷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但无论如何,日本的这个出线权是日本人自己打出来的。就在一个星期前,主教练济科还背负沉重的压力。济科作为一个巴西人,因为两国之间大量的移民交往,与日本有着深厚的血缘关系。并且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前,他在日本J联赛已经潜伏10年,他不是一个外国来拯救日本足球的神话式的人物,他只不过是在日本足球王国中的一个普通教练而已。随着日本队即将打进世界杯,“济科,日本”已经在电视传媒中达到67%的占有率。纵观日本足球这十几年的发展,他们不仅有扎扎实实的工作,也有体育营销的谋略,最关键的,是有良好的道德基础建设。一次冲出亚洲可以靠“抽出世界杯”,如果两次、三次、甚至每一次的话,是需要整个足球界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修养的。

  在看着日本队第一个打进世界杯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可以自问,这些我们想到了吗?我们做到了吗?我们努力去做了吗?(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刘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