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甲联赛第九轮昨天战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象甲联赛第九轮昨天战罢(组图)
广东队大将许银川在比赛中。本报记者施绍宗摄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2005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进行了第9轮比赛,在积分榜上排名三甲的沈阳队、湖北队和广东队均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三队积分仍然难分高下,而此前在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北京队客场不敌煤矿队,首尝败绩。

  沈阳队、湖北队和广东王老吉队本轮之前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局面,三队同积12分,沈阳队仅比湖北和广东两队多0.5个局分。昨天比赛三队又全线告捷,沈阳队主场擒获“升班马”四川队,湖北队客场拿下浙江队,广东队同样在客场大胜湖南队。本轮战罢,广东、湖北两队不仅场分与沈阳队持平,局分也已追平沈阳队。本轮广东队能击败把主场设在常德的湖南队,靠的是“岭南双雄”吕钦与许银川。全队竞技状态最佳的是主帅吕钦,他在上两轮先后战胜了黑龙江队的张晓平和河北队的申鹏。吕钦本轮虽执黑后行,却幸运地抽中了自己擅长的快棋,他在激烈的对攻中抓住对手谢业枧一着软棋,连消带打,一举拿下对手,赢得三连胜。

  许银川击败孙浩宇则是胜在布局新招,此战先行的许银川以五七炮进三兵对屏风马开局,布局阶段借用了上月象棋排名赛中黑龙江的聂铁文对江苏的王斌时走出的最新着法,湖南队替补队员孙浩宇对此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在平时对此没有深入研究的情况下,临场又岂能走出最佳应对?结果他很快就被许银川顺势掠去双士,虽然双方子力相当,但防线“决堤”守无可守,孙浩宇只得束手就擒。

  广东队本轮将上一轮的获胜功臣李鸿嘉“雪藏”,换上了陈富杰,结果“怪杰”先行弈和谢岿。最后结束的黄海林与程进超之战,黄海林在败势中顽强抗争,程进超见即使自己取胜但湖南队还是输,也就不愿再磨下去,主动提和。

  此前在前8轮比赛中保持不败的北京队本轮首次尝到失败的苦果。昨天北京队客场挑战煤矿队,二、三、四台的张强、蒋川和龚晓民全部与对手弈和,一台张申宏则不敌对手蒋凤山。不过,北京队本轮虽然失利,仍列积分榜第4名。积分垫底的河北队本轮主场大胜江苏队,其中一台刘殿中将江苏队主帅徐天红斩于马下,四台申鹏快棋生擒江苏队李群。河北队此役获胜后,排名蹿到第9位。黑龙江队与上海队强硬对话,再加上两队主帅冤家路窄,是本轮最受关注的好戏之一。在前6轮比赛中积分落后的上海队继续加紧本队追赶的步伐,胡荣华和赵国荣两位象棋一代大师双双坐阵一台,一番龙争虎斗后握手言和,其余各台次也均以和为贵,最终双方各得1分。

  本轮战罢,在积分榜上的排列次序是:沈阳队、湖北队、广东队和北京队继续稳居前四席;四川队、上海队和浙江队同积8分,为中游集团;以下为同积6分的河北队和江苏队,而煤矿队和湖南队均同积5分,暂时垫底。
象甲联赛第九轮昨天战罢(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