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潮商大会本月17日在汕举行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旨在加强海内外潮汕商会之间的联系,构筑潮商的合作平台,为广大潮商寻求发展提供商机的首届潮商大会将于6月17至19日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盛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首届潮商大会筹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盛会在汕举行高度重视,把它列入近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市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对开好首届潮商大会作了重要指示。首届潮商大会专门成立筹委会,由副市长钟展南担任筹委会主任,市总商会会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木宏任副主任。目前,筹委会已聘请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国家司法部原部长蔡诚、港澳知名人士庄世平先生、陈伟南先生、陈有庆先生、唐志坚先生、许世元先生担任筹委会顾问。

  首届潮商大会以商会运作为主,党委、政府支持,以商会自主运作的模式,将是今后潮商大会的模式,赋予了商会发挥作用的更大空间。潮商大会的宗旨确实为“交流、合作、服务、发展”。在为期3天的首届潮商大会上,将举行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经贸合作项目签约;在18日举行的“商机互动,共谋发展”的经济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副司长狄娜,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肖灼基,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汕头市总商会会长、汕头大印象集团总裁郑定平将进行演讲。出席本次盛会的人数预计600人,国内各地商会已有25个组团参加,国外11个商会组团或派代表参加。

  钟展南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中央、省驻汕及本地新闻媒体通报了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