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明星队伍 八部委将联手扶持出口“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在目前出口环境越发恶化的情况下,为改变外贸增长方式,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八部委日前联手发布《关于扶持出口名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期通过各级政府政策扶持,打造出口企业的明星队伍。

  目前,国际市场上名牌所占比例不到3%,但市场占有率高达40%,销售额超过50%,个别行业超过90%,国内市场上,2003年80多种主要消费品销量前十位名牌的市场份额高达65%,最高的家电行业达到80%,而同年全国出口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的不到20%,自主品牌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比重低于10%,称得上世界名牌的更是寥寥无几。

  这份意见指出,到2010年,力争有40%以上的出口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比重超过20%;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自主知名品牌,每个地区、每个行业都有能够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出口名牌等。(朱菲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